芽露唯meroko_

这个周末的成果,说说几句真实感想。
先是电影,总的来说福田的风格还是很明显的,觉得也只有他能拍银魂真人版了。整部电影基本还是红樱篇的内容,只是加入了很多的真人梗,如果是只看二次元的人,会有很多笑点get不到。但是如果是只冲着真人去的,还是会容易感受不到银魂这部作品的一些想要表达的东西。电影总的感觉,次元壁其实还是不那么容易破的,影院的翻译真的一般,很多点翻译都没有翻出来,也不会有梗的注解,不懂梗不懂日语的人看了会没有完全理解原本要表达的东西。
关于高杉刚,其实本来真人版我是实力拒绝的,直到我看见高杉是吱哟来演。原本银魂里一直以来最喜欢的角色就是高杉,所以看到是由自己喜欢的人演了自己喜欢的角色,是真的非常惊喜的了。看完以后第一感觉,肤浅的觉得我们吱哟的颜和腿,真的值得我舔那么多次。而往深了讲,吱哟所饰演的高杉,带给了我和以往以来的不同的对高杉的理解。不像动画里的高杉充满了中二疯狂又偏执的气息,吱哟的高杉,看完第一感觉是一个充满了仙气的高杉。出场的在桥头弹三味线的第一幕,让我感到了一种很强烈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美。而整体的感觉,吱哟的高杉给我带来了一种很强的孤独感,一种遗世而独立的感觉,很惊艳但又很悲伤。真的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。而因为电影的编排改变,在电影最后高杉和银时互殴的地方,又觉得吱哟带给了我一个更充满了人类感情的高杉,让我很惊讶,没有想到动画里一直避开的高杉和银时的直接对峙,会在真人电影里看到。而这种剧情的改变,又加深了我对高杉这个角色本身的理解。
狂气中二偏执的高杉,原来也拥有这样孤独又直接的一面,这种发现真的让我非常惊喜。
总的来说,整部电影绝对还是好评,下个星期再继续刷。

评论